Web Title:資訊安全專區資訊安全專區

校內無線網路連線說明

學校無線網路目前提供三種SSID供老師選用:

1.eduroam(推薦) 及TN-Teacher(推薦) :前者支援跨縣市及各級學校漫遊,後者只能臺南市內學校漫遊,可使用電子信箱認證或用學校自建帳號連線(需做二階段認證,第一階段為peap,第二階段選mschapv2)

ANDROID 手機連線設定方式

請開啟手機之 『設定』→『WIFI』→找到TN-TEACHER或 EDUROAM基地台

長按EDUROAM或TN-TEACHER或選『修改網路』或『連接至網路』

設定如下
EAP方法選PEAP

只要確認輸入的資料正確,應該就會自動連線。

若還是無法連接,請關閉WIFI再開啟試試看。

若還是無法連線,請明天再試試看,依資訊組長個人的經驗,有時候剛設定好會無法連接,但隔天就好了,重點是要確定上述的資料均正確。

IPHONE 手機連線方式

IPHONE手機設定較簡單,只要在WIFI連線畫面內點選EDUROAM或Tn-Teacher基地台

再輸入

帳號: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帳號(含@tn.edu.tw)

密碼: 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密碼

再按連線即可,跳出是否信任憑證,請選信任,

連線成功後,下次IPHONE就會自動連線。

若還不了解,請參考以下影片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9mxzISrOHRI

2.TN-JGPS-IOT(-XXX) (推薦):直接輸入密碼即可,密碼請洽網管人員或其他知道密碼的同仁

3.TN-JGPS(不推薦)TN-JGPS-Bridge(不推薦,筆電連接校內印表機專用):本 SSID 只有使用筆電又需要連線校內印表機才需要,連線方式同 TN-teacher 或 eduroam。識別碼和密碼為學校設定之『特定識別碼』和『密碼』,不是 OPENID,有需要使用筆電列印資料的同仁,請個別洽網管人員詢問識別碼和密碼。

網站列表

QRCode

QR Code